很多人問我,離開公司之後都在作些什麼?答案很簡單,前幾篇也有提到,我不是在趕車、就是在上課,剩下的時間窩在家裡寫作業。

感覺...其實跟過去的我一樣,很開心,很用力,但當然也有很苦惱,很疑惑的時候。
沒有時間逛網拍、沒有時間和朋友約吃飯,想不起來上次關心公司的股價是多久前的事情,然後又開始忘了要記帳。好熟悉的感覺哦,我知道那是我全心投入時就會有的樣子,現在只是重拾了一份熱情。


感覺...又有點奇怪。

手上拿的東西不一樣了,上網查的東西不一樣了,聽到的內容不一樣了,面對的人不一樣了。甚至,連感興趣的東西都不一樣了。每天都更認識自己,也給自己更多的期待和挑戰。

努力地活著一個月後,今天交出了第一個project的final design review,我人生的第一份景觀設計!

這是第一次交作業時畫的初稿,畫圖的部份僅花了一個晚上。結果從那一天開始就是每天把餐桌當書桌用,當初買這一個大餐桌時還真不曉得會是這樣用呢。

 
作了三次才完成的模型,這個部份花了我最多的時間。


憑著對模型的粗略印象,第一次作到半夜四點,睡了兩個小時之後,隔天拎著搭高鐵去上課,左看右看,還沒下車我就決定要捲土重來。回到新竹重作了建築物的部份之後,看起來牢固了些。但後來參觀了交大建築展,和蘭陽博物館,對草模有了些概念,便決定用珍珠版再來一次。為了省材料費,去宜蘭玩的路上,我還自己捏鐵絲沾樹粉作了好幾棵模型樹,不過後來還是有買一些現成的來使用。

Toby陪我去基地重新測量了一些座標 (我們兩個用很好笑的方式不太精準地努力測量),然後我用1:200重畫了平面配置圖、剖立面,還有透視圖。畫透視圖真的很受挫,我發現之前上畫畫課都是跟著老師畫,好看是正常的,水彩跟色鉛筆要真的變成自己的東西還是得勤加練習才可以。


這次的植栽設計放了很多我一直很想種的植物,相當過癮。不過起步太晚,昨晚查到半夜兩點才全部查完,來不及畫上課時學到的一種我很喜歡的表示方式,也來不及放進我這次的大圖。前陣子我突然發現,萬一我蓋不了自己的花園,能幫別人設計花園不也很好?我可以加入我一直很想種的植栽,加入我的想法,不用出錢別人還要付你設計費,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!

趕在前一天下午送印大圖。成果的部份,有些細節我自己不是很滿意,但礙於時間關係沒辦法再重來。

 
Toby還幫我精心製作了一個攜帶箱!

 
有了它真的方便不少,搭高鐵跟捷運都不用擔心被撞壞,手也不酸了。

  

今天評圖的時候,兩位老師都對我很仁慈,並且給了我很棒的建議還有目標。蔡老師說我的想法提出了現存人文大樓爭議的可能解套方案,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。許老師課後給了我一個大姆指,當下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但是走在校園裡回想起來,有種想哭的衝動,我知道我真的很努力。

這次在錯誤中不斷學習,實作中瞭解這個領域的專業,還有我剛說的"更加認識自己",真是太有趣了,我一定要試著繼續發展這個project。- Maggie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ggieluo 的頭像
    maggieluo

    Toby 與 Maggie

    maggie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